江山慢手。

雷文大户,社交障碍,不会说话
关于CP取向:你吃的CP我肯定吃,你不吃的我可能吃,你雷的我也许正在吃

【九最】幸运日 tbc

标题:幸运日

CP:九千胜x最光阴

分级:G

声明:脑洞来自关键词测试:暴雨,警匪,似曾相识。警匪paro,没有摸鱼大纲篇幅大概在两更左右,全文走向全靠放飞,真的觉得小最超可爱的!小学生文笔,承包ooc

 

正文:

  

  最光阴赶到现场的时候警戒线已经拉起来了,爆炸现场七零八落的,夜总会的霓虹牌歪斜的岌岌可危,噼里啪啦闪着火花,消防队以及走了,里头还在往救护车上送着人。最光叹了口气,从口袋里翻出证件,在门口匆匆打了个招呼就钻了进去。混凝土碎落的灰尘还没完全平复,刚刚走进大堂的的时候被人一把拉住了,”警察同志。”对方的声音挺好听的,带着点可怜。“嗯?”最光阴侧头看去是个穿着白西装的男人,头发也是银白的,真怪。最光阴心里嘟囔了一句,还是好脾气的看着他,脸上没什么表情。

  “我已经问完话了,能回家了吗?”

  “?”鷇音子还没出来,就在最光阴还在犹豫要不要先进去打个招呼或者给上司发个消息的时候,那个白乎乎的人就又凑了上来,“警官,我已经录完口供了,能走了吗?”最光阴歪了歪脑袋,习惯性的压了压帽子朝人点点头,奇怪的是对方仍旧是笑着看着他。“你怎么不走?”最光阴发问。

  “不应该送我吗?”男人说的理所应当,看着最光阴月牙疑惑的表情又慢悠悠的补了一句,“我看电影里都是这么演的。”

  “你可以让门口的警卫送你,我还得去找鷇音子。”

  “他们长的没你好看啊!”对方又是一副理所应当的表情。

  “无聊。”男人朝他耸了耸肩,“实话实说嘛,别那么严肃啊。”最光阴这次倒是没有搭话径直往里头走去。男人在背后叹了口气 ,剩下的嘀嘀咕咕最光阴也没听进去。事故的原由也不难摸索,谈合失败的黑吃黑事件,表面功夫的压了几个伤患回去,爆炸现场仍是有待清理,如果没有违禁品残留的话,案件报告倒是不难写,不过如此大场面的黑帮事件这几年来也是少见。和鷇音子出来的时候男人还没走,坐在门口那个满是灰土的沙发上,最光阴注意到男人坐着的那块地方是擦干净的,别的地方仍是尘土掩盖灰蒙蒙的。男人没有靠着沙发后背一副正襟危坐的样子,如果忽略掉他朝最光阴投来的微笑就好了。

  “那位警官,现在可以送我回去了吗?”

  场面一时安静,鷇音子和廉庄互看一看然后看向最光阴,夹杂在好奇眼神眼神中的最光阴觉得有些不对,“我又不认识他。”而这时候的辩白倒是显得有干巴巴。“谁问你认不认识了,为人民服务是基本原则。”廉庄拍了拍最光阴的后背,顺势把人往前推了推。“我.....”在最光阴还没向鷇音子发出眼神求救之前就看见鷇音子朝他点了点头。

  “......”

  男人主动的坐上副驾驶,规规矩矩的系上安全带,窗外的景物开始倒退,街上空荡到已经看不到行人了,路灯照着柏油马路这会儿显得有些寂寞。并非是最光阴不愿意承担下这个工作,而是这个男人给他的感觉有些奇怪。狗的第六感都是很灵敏的,就在最光阴自豪自己脑洞的时候旁边的男人提前打破了沉默。

  “最光阴?”这句话倒是让最光阴有些恍惚,并非是深夜疲劳驾驶,而是这个语气有些似曾相识,但是记忆力却毫无踪迹可寻。发呆了两秒最光阴才开口道,“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刚刚那个女警察喊你的时候记下的啊。”

  “哦。”

  “我叫九千胜。”男人好像有些自来熟,“我们也算是认识了,喊名字太生分了,我叫你小最吧。”

  “九千胜先生。”

  “小最这样喊我真是太生分了。”九千胜换了个姿势侧身倚靠在车窗上,半个身子对着最光阴,“你可以喊得亲密一点,比如......”

  “九千胜,”最光阴仍是飞速打断了对方的话头,“你住哪儿?”

  “?”

  “你不是要我送你回家吗?”

  这倒是让九千胜噎了一下,耿直的小警察趁着红灯的间隙侧过头看他,过于认真的神情让九千胜不由得心生玩笑,“我也不知道。”无辜的眨了眨眼睛以及无奈耸肩做的真的好想自己都拿自己没办法一样,然而最光阴仍旧是看着他,皱着眉毛好像又在思考。“你描述一下,指不定我认路。”最光阴打了方向灯,路口右拐靠在路边。九千胜破有些好奇的看着小警察的动作,见人在车筐里翻找了好一会儿才摸出一支笔,复又解开安全带侧身从座位的缝隙里往后坐的包里探去。探身的动作无疑展露了好看的腰线,制服下摆勒在皮带里,因为拉伸而被扯紧。

  真想摸一下。这个念头在九千胜脑子里闪动的瞬间他就真的把手搭了上去。

  “怎么了?”小警察从暗处侧头,好看的琥珀色眼里透出星光。“没,没事。”倒是九千胜有些不自在了,“我突然想起来我住哪儿了。”在人略带好奇和怀疑的目光里九千胜露出带着亲近与安抚的笑容,抬手拍了拍最光阴的腰背,“坐回来吧,我报给你。”

  “你真的记得吗?已经很晚了,开错方向的话......”

  “你要请我回你家留宿吗?”九千胜接的从善如流。

  “......我知道这里附近的宾馆。”青年老实的接了下去,一点也不懂情调啊。九千胜在心里叹了口气也只好老老实实的报上地址。最光阴点点头,视线又转了回去。

  “你认识哪儿?”这倒是让九千胜有些意外,“我还觉得那儿挺偏的。”

  “嗯。”最光阴点点头,九千胜没搭话,车里安静了好一会儿,最光阴倒是有些不自在了,九千胜还是以一种斜靠的姿势看着最光阴,而本人却没有继续说话。

  “我家住的也很远。”最光阴思忖了一下还是打算和人解释一下。

  “嗯?”

  “我家住的很远,所以不方便带你回去留宿。”

  青年正儿八经的回答倒是让九千胜差点笑出声,“有没有人夸你可爱?”

  “为什么要夸我可爱。”最光阴皱了皱眉似乎有些不认同,“我又不好看。”

  九千胜对于这个回答倒是哭笑不得,看上去高冷不太爱说说话的小警察没想到还挺有意思的,我觉得你在我心里是最好看的。当然这句话九千胜没扣说出口,“没事,我也不好看。”九千胜添了一句,试图安慰一下青年。

  窗外的路灯一盏一盏的往后倒退着,把最光阴的侧脸映的明明灭灭,本以为小警察能认出他来,这样看来确实是他想多了。

  时光要倒退到哪里呢?他并不是第一次见到这个小警察,第一次见面也不是在本市,那时候也算是个巧合,只是两个被大雨困在林中小屋的登山客而已。九千胜早在雨势还小的时候就按这地图摸索到了这儿,而最光阴进来的时候则是早已湿透。九千胜看着那个低头推门而入的奇异少年只穿了一件卫衣外套,卫衣帽子上甚至有两个可爱的狗耳朵,没有登山包,简单轻巧的就像是进行晨跑一样,九千胜看了看一旁自己的登山包不免产生了某些负重的距离感。

  “不坐过来吗?把门关上吧,雨太大了。”少年像是没有想到房子里已有了人,在九千胜发话的时候一下子顿住了手脚,背着光看不清面容琥珀色的眼睛倒是意外清明,瞪得大大的,像是收到了某些惊吓。

  莫名的过于可爱。

  “过来这边坐吧,看你都湿透了。”屋子里备着台老旧的烘干机,这会开起来嗡嗡的声音大的过头。空气里透着潮湿,九千胜脱下了自己的防水冲锋衣挂在椅背上等上面的水渍干透,里头是一件白色的高领毛衣,这会儿挨在烘干机旁边还算凑活。九千胜看着那个少年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摇摇头,大概是自己也觉得狼狈的模样不太适合和九千胜靠在一起,九千胜也没办法只好提着那个烘干机往少年那儿拖一些,地板上的灰尘留下淡淡的两条印子。少年有些错愕,像是没有料到九千胜会这么干,烘干机的把手上面满是灰尘,他应该是个爱干净的人,这种脏乱差的产物不应当从他的手里经过。

  “雨还要好一会再停,你这样会感冒的。”

  “不会的,”少年反驳的很快,“我不怎么生病的。饮岁还夸我好养活。”

  “饮岁?”九千胜倒是没聊少年会说这些,本以为戒备心很强没想到还是挺好摸底的。

  “嗯,”少年往下拉了拉湿了一大片的帽子,“我哥哥。”

  “不把帽子脱下来吗?”九千胜有些好奇,屋子里的光线明不明亮,外头也是黑沉沉的,虽然只是下午,但这雨势却是是大的过头。

  “我长得不好看。”少年像是意识到什么似的往另一边侧了侧,九千胜无奈也只好抱膝再往少年那边靠了靠。

  “你干嘛靠过来?”

  “因为我有点冷,你又离烘干机很近啊。”九千胜说的理所当然,少年说这话的时候抬起了头,像是有些不乐意对方突然凑过来的举动。不过这个姿势也足够九千胜看清全部的长相。有些贵气,道真有些像精灵。这会儿天马行空的想象开始在脑中迸发,山路遇夜雨的书生在破庙里过夜,身边做这个狐狸精的桥段和现在倒是有几分相似。再看看对方两手空空到真有几分相近。不过狐狸精太艳俗,不合适。九千胜摇摇头,沉浸自己世界流露出来的表情倒是被少年尽收眼底。

  大概是我长得真的不好看呢。最光阴有些懊恼。

  “你也是来爬山的吗?”九千胜还是决定先打破这样的沉默,大雨淅淅沥沥伴着闷雷还有烘干机嗡嗡的声音让人有些昏昏欲睡。

  “嗯,”少年似乎有些低落,“小蜜桃想去抓鱼,结果我和大家走散了。”

  “小蜜桃?”

  “嗯!”情绪转变的有些快,九千胜测过去看他,漂亮的眼里透出的骄傲和热忱让九千胜有些吃味,喊得那么亲密就像是对方女朋友一样。

  往后的话题无非是一些琐碎的你问我答,比如少年不喜欢喝茶,没喝过酒,喜欢烤鱼,甚至是年龄,理当划归在青年的归属范围里。不过这么看去说是晨跑的高中生也不为过。

  大雨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停了的时候两个人的衣服都已经干透,最光阴摸了摸头顶的毛绒耳朵,只是有些潮湿,没有完全干透导致仍是拉拢的姿态,配合着被找上门来的蓝衣服人唠叨的样子倒是真有几分像可怜巴巴的狗狗。

  “谢谢你照顾我们家小最。”蓝衣人的语气里完全没有道谢的意味,然后便是上下摸着青年,像是怕对方那儿磕着碰着没有。

  “不要摸了!”

  “我这是关心你欸!能不能有点良心!”

  “我一点事都没有!”青年转过头来,九千胜正在套上他的外套,“那个,”青年歪了歪脑袋,“谢谢你。”

“不用谢,很高兴认识你。”  九千胜笑了笑,单手提起了背包。“这是我的名片。”然而纸片还没有递到最光阴手里的时候就被蓝衣服的人截下然后塞进来对方自己的口袋里。“谢谢你,我们要走了。”

  “有事也可以联系我,如果想我的话。”

  “欸?”青年一下子没有反应过来,又似乎还想说什么被蓝衣人拖得一步三回头最终也渐渐消树影尽头。

  九千胜弯唇笑了笑,雨后的空气里草木的味道变得更加明显还带着水雾特有的味道,还会见到的吧。

 

 

-tbc-

评论(1)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