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慢手。

雷文大户,社交障碍,不会说话
关于CP取向:你吃的CP我肯定吃,你不吃的我可能吃,你雷的我也许正在吃

【TCB】星辰无光

  CP :惊天雷x大黄蜂

分级:G

声明:完。仿生机大黄蜂,这个脑洞诞生于红蜂脑洞的同时,我觉得两者还是有些差异的。虽然是一个梗啦。这几天在医院挂水,之前都存在电脑里。平板打字好没感觉。是夹心硬糖。

 

正文:

*

  “我觉得没有命中注定的爱情。”

 

*

  惊天雷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回到赛博坦了,他更喜欢在地球创作的日子。直到擎天柱告诉他威震天加入了汽车人,霸天虎和汽车人长达几百万年的战争终于平静之后,他才产生了想要回到赛博坦去的念头——去看看他原本的家乡,去看一下,小黄人的墓碑。

 

  擎天柱说大黄蜂是拯救宇宙而死。

 

  “他应该照顾好自己,宇宙没那么重要。”惊天雷闷声道。一时间没有人说话,擎天柱对这点并不认同,但看在这是一次对过去伙伴哀悼的份上,他接受这样自私又意味不明的低语。更模糊的那些细节他隐约的揣测到那么一些,但又稍纵即逝。其实他也不是没有这么想过,如果大黄蜂大黄蜂保护好了自己,如果他没有去拯救宇宙,结果又是怎么样。

  但其实英雄的结局向来不会改写多少。

 

*

  惊天雷在安检处被扣了下来,警卫什么也没说把他安置进了休息室,然后他等来了赛博坦的新领袖,红蜘蛛。

 他看上去没什么变化,那副高高在上的做派这会儿倒是没什么违和感了。一时间沉默,惊天雷不知道要说什么,他们曾经是兄弟,当过最亲密的战友,交付过后背,也成为过一腔恨意的敌人。惊天雷觉得现在去翻以前那些旧账是没什么必要。首先对方已经成为了一个被认可的领袖,而他已经开始很擅长排解这些负面情绪了,毕竟创作时候返稿给他的打击早就习以为常了。

  红蜘蛛在他对面的沙发上坐了下来。

 

  “惊天雷,好久不见。”红蜘蛛最终开口。

 

  “好久不见。”他明白,红蜘蛛把他扣在这儿并不是为了叙旧,隐约有一种预感,但也不算不太好。“有什么事吗?”

 

  “有。”红蜘蛛点点头,“大黄蜂回来了,但并不是真的回来。你懂我的意思。”红蜘蛛在空中笔画了那么一下,“你的那些事情,我都知道。”

   这句话倒是让惊天雷真正意义上的不知所措,他不知道红蜘蛛到底知道了些什么,关于大黄蜂和他吗?几百万年的训练让他仍旧维持着那副冷静的表情,甚至展露出了一些茫然。

  “直说吧,惊天雷。”对方笃定的姿态像是什么都知道,悠闲地靠上休息室的沙发,斜撑着脑袋翘着腿看他,捎带有些奚落。“你们在地球上的那些事。如果你识相的话,我可以给你一些甜头。”

  “当然,是正面意义上的甜头,毕竟我肯定得接待你,只是我需要做一些安全措施。”

  惊天雷很平静。

  关于红蜘蛛这摸棱两可的发言他可以猜出几分到底怎么回事了。

 “你想要什么安全措施?”

  “其实也没什么,”红蜘蛛换了姿势,“我需要把你数据模块里的一些东西封起来,直到你打算离开这儿的时候我再还给你。”

  “我不希望仍何人的一举一动破坏我的骑士,我想你也知道这个世界上没有绝对安全的东西,所以我必须万无一失,如果你同意,那就和我走,手术无痛。”

末了,红蜘蛛又补了一句。

   “这就算是一点补偿吧。”

 

说的好听。

惊天雷芯想,但他最终还是和红蜘蛛一起走向了实验室,他无法想象这个对于自己记忆模块的小动作到底会给自己带来什么副作用,他试图把现在这个念头牢牢的记下来,不过可能是徒劳。

  直到听完医官的的叙述他才放下心来,这个手术其实也没多恐怖,算的上常见——剥离记忆而已。剥离那一段有着大黄蜂的记忆,但又并非是永久性的,随时都可以完成这个复原手术。

  “我真的不会一直忘记吗?”惊天雷再三问道。

  “不会,”红蜘蛛站在医疗床的另一边,“我保证,最后会给你恢复的,如果你还是相信我的话。惊天雷,我并不愿意骗你,因为这一切其实都是在一场骗局之上。”红蜘蛛说这话的时候,惊天雷意外的感觉到了对方的落寞,他不知道这算是麻醉给自己的幻觉还是灯光阴影的关系。“我只想做完这件事,我一直想要我的皇冠,仅此而已。”

  但是这都不重要,都没他的小黄人重要。但他要忘记小黄人了。

  “大黄蜂。”他在芯里默念。他芯底权衡着红蜘蛛的话,可能就百分之五十的可能性,他会得到复原。还有百分之五十,就和红蜘蛛说的那样,这位新任的君主必须保证万无一失。反正他们也只是老战友,其余的什么都不是了。

  

 

  惊天雷被红蜘蛛带往暂时的住处,大黄蜂来喊红蜘蛛开会的时候略带疑惑的看了眼惊天雷,他似乎很惊讶,而惊天雷,对这个小黄人却没有更多的感觉。他皱起眉头,语气不太友好,带着飞行单位惯有的轻蔑,“大黄蜂。”他说,“没想到汽车人居然给霸天虎办事,”他又转向红蜘蛛,“我还以为你会找个配得上你的飞行单位。”

  而大黄蜂对此毫不做评,“该开会了,还有五赛分,你导致的迟到不能扣在我的全勤奖里。”

  “好的好的,我很抱歉。”话题中心的这位——尊贵的红蜘蛛陛下显然心情格外好,一切按着他的意思毫无偏差。

  惊天雷在房间门口站了会儿,鉴于飞行单位天生敏锐的听觉,他听到了大黄蜂那句悄悄话,“我还以为你和他闹翻了呢,没想到你们居然还是一副好哥们德样子。”

  “没用的博派。”惊天雷芯里说,他直觉是缺少了什么东西,火种似乎跳动的空落落的,他思考了一会儿,觉得也许是在地球生活习惯了回到赛博坦导致的水土不服。他还有剧本要继续写,这一小段不愉快的经历很快被抛至脑后。

  但仍旧有什么东西被忽略了,而且这种感觉愈发强烈起来,惊天雷看着他写道一半的稿子觉得毫无头绪,他又从头翻看一边,讲的是一个勇敢的空军,栗色头发的漂亮姑娘,对待一切事物勇敢又敏锐。

  他看花了些时间看完之后,简直爱上了这个故事,但是这个故事没有结束——并且确确实实是惊天雷本人所写。

  不可思议。毕竟他本人对此毫无更多的思路。他觉得这也许是某些特定情况下的即兴创作,也许自己喝了十几杯高纯,又或者自己梦游了。

  作家的脑洞往往很大,惊天雷觉得后者实现的可能性不太大,毕竟没有机可以连着好几天做同一个梦,就算会继续梦到,谁知道要等到哪个猴年马月。、

 于是,他选择了前一种,去喝一杯,不对,喝几杯。起码得是酩酊大醉,让那些光怪陆离的彩色气泡充满自己的CPU,指不定就能看见这个故事的后续了,他又琢磨了一会儿,把住所的地址储存近自己的数据版。红蜘蛛说这儿治安其实不错,更何况他是领袖的老熟人,如果真的喝高,治安官也好照着地址把他送回来。

 

  油吧还是他常去的那家,老板换了个新面孔,惊天雷叫不出名字,他打算找一个低调一些的卡座,喝着高纯面壁思索,就像是蓝星,东方的那些高僧一样进入禅定,也许灵感会光顾一会儿。

 

  意外的是,他看到了大黄蜂。

 

  还以为博派都是写忠厚老实的,没想到也会来油吧这种地方。下意识的,也不是下意识地,他觉得大黄蜂长得就像个未成年,博派的小外交官,他还记得他保护原住民的那个姿态,那个不知名的生物体在小黄人面甲上曾留下过一个礼节性的吻。

  惊天雷总觉得哪里又开始出现偏差,总之,大黄蜂出现在这里及其违和。

 

  “嗨!”对方显然也看到了他。

  “大黄蜂。”直觉是他现在的表情不算友好。

  “你也来这里喝一杯吗?”对方似乎又不在意和他的关系是否尴尬这个问题了,哪怕是他们中午的时候还有一段不算得上是愉快的的对话。

  “你也是吗?我还以为你作为一个助理会很忙。”

  这会儿大黄蜂和惊天雷面对面的坐在最隐蔽的那个卡座,聊天的气氛算得上是友好,毕竟大黄蜂似乎天生就有这种力量,所有与他相遇的人和事都会的得到更好的结果,就像是一种可以中和所有物质的溶剂,还是无公害的那种。

威震天也为了他心甘情愿的加入了汽车人。

  说到这一点,惊天雷又开始耿耿于怀,他记得闹翻天,他记得声波,那些从大战开始就忠心耿耿的跟随着威震天的机们,更多的也许是失望。

  “惊天雷?”大黄蜂喊了一声。

  “什么事。”走神的时候他什么也没听进去,大黄蜂递给他一个善解人意的笑容,光镜收缩的时候旋转出好看的色彩。

更好看的蓝色。

莫名的,惊天雷感觉有些熟悉。

“那你现在在做什么?红蜘蛛说你在蓝星干活。”

“是的,我是一个作家。”灵光一现的惊天雷打算拿这个当作幌子,他记不起他为什么想回赛博坦了。“我打算写一本科幻小说,但是我之前也没尝试过这样的题材,所以回母星取景,找一些灵感。”

  水到渠成的好思路,作家确实应该具备这种临场发挥的应变能力,但同时惊天雷芯里真的开始反复衡量这个思路和他写到一半的空军题材哪个更好一些。

他对于这个未成形的科幻小说显然来了兴趣。

 

 

“听上去很有意思!”大黄蜂明显是听了惊天雷那套胡言乱语来劲了,“我陪你吧!一般取景不都需要导游吗?”

“可这是我的母星,我什么都熟悉。”

“拜托惊天雷,红蜘蛛其实对着而进行了挺多的改建,相信我,你真的需要一个好向导。”惊天雷下意识的想要点头,但是似乎有什么声音在他的脑海里说着拒绝。

为什么要拒绝。

惊天雷对上大黄蜂的光镜,满怀期待,真挚的神情在暗光的油吧里璀璨的像是最纯粹的蓝宝石。

“好啊,但是你的工作?”

“没关系!”大黄蜂重新笑了起来,“我还有年假可以用,不用的话过期了红蜘蛛也不给我加奖金。”

是吧,他从来就拒绝不了大黄蜂。

突然的,惊天雷觉得自己的火种似乎又被什么充盈满了。

 

 

   

  

*

  那种莫名其妙的充盈感也只是一瞬间,很快又归于平静。惊天雷来不及抓住那个感觉,芯里突然蹦出一个词,“小鹿乱撞”,他只写小说的时候很喜欢这样的场景,这种感觉几百万年前也出现过,那时候是下定决心追随威震天的时候,他们起义成功,每每喊出霸天虎万岁的时候总会有这样的感觉,就像是最初的归宿。虽然在这个归宿开始慢慢变质甚至是腐化之后就消失了这样的感觉,但他仍是熟悉这样没由来的芯动。

  惊天雷仔细思索了一下,毕竟现在霸天虎这个归宿从真正意义上消失了,所以他觉得这个感觉来得莫名其妙,他看着大黄蜂,对方举杯喝着高纯在看舞池的方向。

  他看着那粉红色的液体完全从玻璃杯里消失,小黄人回头看他的同时带着微笑,“我得走了,那我明天早上来你房间门口等你?”

  “一言为定。”惊天雷努力让自己露出一个笑容,但悲伤的是,他做不到这一点,面甲算得上毫无表情,带着战机惯有的冷漠,起码他和大黄蜂的对话里已经没有那种针锋相对的意味了。惊天雷最终也是答应了这次莫名其妙的旅行,就和蓝星人蹩脚的春游或秋游一样,在一个自己无比熟悉的的地方瞎玩。

大黄蜂喝完那杯高纯之后就离开了,红蜘蛛晚上要参加一个慈善晚会之类的活动,他只是抽空出来放松一下。

  惊天雷在卡座又坐了会儿,毕竟他点的有些多,本着不想浪费的心情他打算喝到自己CPU发出警告再离开。

  他试图回忆起那一瞬间的感觉,但又怎么也想不起来了,就和那个莫名其妙的故事一样。

  这个感觉其实惊天雷自己也说不明白,因为似乎有什么在潜意识里抗拒这个约定,他屏蔽了舞池里的音乐,试图认真找出自己机体哪里在作怪。

  什么也没有。

 

  惊天雷划归为水土不服。

 

  他也该回到住所了,红蜘蛛安排的很好,又贴心礼貌的卫兵带领他走到正确的房间。从另一方面来说,这是红蜘蛛式的道歉。他们的机长向来是这样的,就像是幼生体打架,晚上在你的晚餐里加一颗能量糖就和好了,还能一起躲在床单制作的帐篷里讲鬼故事的那种。但红蜘蛛的能量糖再高级一些——用他自以为的豪华奢侈来回复你。

房间一切设施完善,用蓝星话来形容就是五星级酒店的总统套房,冰箱里摆着低酒精饮料,那是惊天雷曾经提起过的——那会儿他们在蓝星,在一个废弃的矿洞里休息,闹翻天吃完了最后的能量块,红蜘蛛坐在他们俩对面嘴里嘟囔着“只知道吃的蠢货”后者对他们机长的嘲讽毫不在意,惊天雷不太饿,他对补充能量这些事向来跟着分配走。只要满足基本需要即可,剩下的就是充电。

  后来他们聊起了最喜欢吃什么,甚至是那些分散开的任务里遇到的趣事,好消磨这个无聊的夜晚,更多的话题还是围绕着喜欢吃什么,毕竟这是这个问题的开端。最后他们扯过充电管,就随意的靠坐在泥土地上,后背是矿洞的石壁,那会儿条件艰苦,连一张好的充电床都没有。

  惊天雷看着铺着软金属织物的床铺,不知道应该露出享受还是叹息的表情。

 

  他泡完热油浴出来,躺进那堆柔软的织物里。惊天雷有那么一瞬间是全然愤怒的,但是舒适很快把这种愤怒掩盖掉了。毕竟他们从最开始就是一起的,像是真正的手足,惊天雷忍不住笑了出来,这是他今天的的第一个笑容,蓝星真的是个好地方,很多他曾经无处宣泄,把他逼入死胡同的情感问题都能找更合理的词汇去把它化解。惊天雷点开数据版,试图开始那个科幻小说的起草。

虽然这只是一个胡编乱造的借口,但他不能去欺骗,本能的努力摆脱曾经霸天虎的那个形象——要知道霸天虎曾是所有罪恶的代名词,他已经这么干了好几年了。更何况这是个好谎言,他也得做到最好。

 

 

 

*

 

  大黄蜂在第二天主恒星升起的时候就来惊天雷门前报道了。

  鉴于惊天雷那副不太喜欢他的样子,提早等别人总比让那个飞行单位等自己来的好。红蜘蛛批准他年假批的格外爽快,交换条件是每晚的最后一场巡逻他得参与。这好多了,比起红蜘蛛每次都差遣他干这干那,端茶倒水也就算了,毕竟这是一个造作的领袖,就连捏肩捶腿他也学的到了什么手劲是最好的。当然啦,这都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真正让他轻松起来的是不用帮红蜘蛛去看那些每天都堆得像小山一样的数据版。虽然这仍旧是一件大晚上的活计,总算得上是轻松点。

  毕竟他是惊天雷的向导。

  其实他也不知道要说些什么,或者带对方去哪儿,其实这儿压根就没太大变化,红蜘蛛起草的改建议案还在审理,也就是博物馆里增加了一些新的展品,添了些两方战争的历史故事。有新开的游乐园和仿造蓝星的电影院——也都是蓝星电影,这可能是战争带来的某些好处。

 

  大黄蜂在门前转悠了会儿,天还没亮透,这个担惊受怕的行为确实傻里傻气,也许对方睡到日上三竿呢?他们昨天连见面的时间也没有约好,虽然红蜘蛛给了他惊天雷内线的号码,但还是别打扰比较好,看对方那对于博派不待见的神情,大黄蜂又叹了口气。

  他记忆里对惊天雷的印象不能说不多,但也算不上好,更多的细节是模糊的,大黄蜂归结为重生后遗症,不过也没什么好多肖想的,对方那副嘴脸来看,他们的关系也许差的可以。

 

 

 

  惊天雷起床的时候天已经完全亮了,其实现在还很早,但是几百万年来的作息没法再多做改变,在蓝星的时候,他试图在温暖的阳光里进行赖床行为,往往以失败告终。

  

 

  惊天雷在床上发了会呆,这才想起来他没和大黄蜂约定好时间,他把床头柜上的数据版翻了过来,试图给红蜘蛛发个消息,他不想和对方来个内线通讯,说不上什么原因,领袖总是很忙。

  数据板上已经有一条消息了,来自红蜘蛛:大黄蜂来等你了,玩得愉快。

 

  这又是什么意思?

  看起来对方真的是顺利拿到了假期,这也算是让他为难的一个地方,也许昨天来不及细致考虑,惊天雷觉得,他和大黄蜂不应该那么亲近。

  他又在房间里磨蹭了一会儿,推门而出的时候措不及防,一捧蓝色的花束差点按上他的脸。这是大黄蜂难得使用自己的身份,拜托某位侍者去购置的,清晨开门的花店并不多,能买来这样的一束已经够好的了,大黄蜂对植物没什么研究,而那位匆匆赶回来的侍者则把店主解说的花语忘得一干二净。

  这也没什么大不了的,起码这是一份免费好礼物——那位侍者对大黄蜂很是崇拜,最终也只是问他要了签名,大黄蜂甚至连小费也来不及给。不过这些插曲并不太重要,毕竟他赶上了。

 

  “谢谢,”惊天雷勉为其难的接过这束花,没什么特别的香气,蓝色的花瓣下闪动着构造精妙的电路,即使他对这种东西并不感兴趣,但还是得礼貌的说些好话,“挺好看的。”

  “我也觉得。”大黄蜂有些不好意思的露出微小,小汽车人比他矮的太多,这个场面也有些微妙。

  

 

  

 

   “那我们去哪儿?”惊天雷问道,他脖子上挂着照相机,手上拿着电子笔和数据版——作家都喜欢这样笔头创作。

  “博物馆?”大黄蜂试探的提问,“虽然是个老地标性建筑物。”

  “我还以为会是什么好地方。”惊天雷嗤之以鼻。

  “但是里头翻新了!真的!”大黄蜂笔画道,“再说了,一般创作科幻小说不都是需要一个完整的世界观吗?”

  “你对这个有研究?”

  “呃,没有,就是以前看过一些而已。”这个以前大概指的是昨晚,总得和人有聊天的话题吧,大黄蜂挺纠结这个问题的,虽然关注点不太多,没必要去深入了解惊天雷的喜好,其实他只要像个普通讲解员一样就好了。

大黄蜂向保安出示了自己的证件,带着惊天雷从特别通道走了进去,博物馆开没开门。

“你打算写战争类型的吗?”

“爱情故事吧。”惊天雷看着墙上对于四百万年的那些解说,从威震天还是一个矿工开始的故事。“这都是谁写的?”

“红蜘蛛。”大黄蜂耸耸肩,“他想把自己的形象弄得高大一点,你知道的啦,他以前就一直向成为霸天虎的领袖。”

惊天雷点点头。

“所以你的爱情故事打算写什么?”

“外星人和人类的故事吧。”

“地球人和赛博坦人?”大黄蜂想象来一下这个画面。

“不是,我只是来这儿找参考的。”

“抱歉。”

“没关系。”

这段路大黄蜂也没什么好讲的,不管是历史问题还是展品,都有更详细的解说,更何况他们俩是完完全全参与过这场战争的。

 

下意识的,大黄蜂觉得自己搞砸了,他站在惊天雷的旁边,对方几乎在每一块屏幕前都认真的逗留,然后做下笔记,一副认真的模样,大黄蜂也不好去打扰,只能陪在一旁安静的等待。

这是最后一块屏幕了,接着是藏品区。

这里面更多的是霸天虎的一些武器,奇奇怪怪的,还有汽车人的一些对抗装置。

相互对立的成列在玻璃柜里,就像是另一场沉寂的战争,这会儿的气氛更尴尬了,大黄蜂甚至是后悔带对方来这儿。

“你很喜欢爱情故事吗?”大黄蜂打算说点什么,紧张导致他有些词不达意。

“还好吧。”

“其实我觉得爱情故事用赛博坦来做参考可能不太合适?我们这儿更多的是战争。”大黄蜂斟酌道,“战争爱情?”

“那太残酷了,我觉得爱情应该是美好的样子。”

“随便啦,反正你是作者。”

“小黄人, 这不是一个随便的问题。”惊天雷纠正,他不太喜欢在某些关键性的问题上得到敷衍的回应,“你了解爱情吗?”

这个问题像是一把小刀扎在大黄蜂火种上似的,有那么一两秒,大黄蜂觉得自己听不见胸膛里那有节奏的声音。

“爱情,就是喜欢?”

“爱情是产生在两个人之间的,或者是两台机之间的相互的感应,就算是有特异功能或者绿皮肤外星人和人类,他们应当有契合的灵魂,对望的时候眼底只有对方,所有细节都熟知彼此的下一步。即使是心口不一的人,不论嘴上在说什么,面队所爱的人总会一次又一次的义无反顾。”

“听起来,你应该有个爱人?”大黄蜂说的小心翼翼,他不像破坏惊天雷这会儿的神情,温柔的让他感到熟悉,“或者是很喜欢的?”

 

这个问题让惊天雷愣了一下,似乎所有的情绪和大脑都被放空,有什么在他的火种里叫嚣,几百万年的时光像是加速的电影画面在他面前疯狂回流,可他什么画面也抓不住,应该有的,好像有的,而最终他什么也没搜索出来。

“没有。”惊天雷说,“也许吧,作家芯里所有的美好是靠想象的。”

 大黄蜂似懂非懂的点点头,他没有再提出新的疑问,在战时他也曾到达过蓝星,在那儿生活很长一段时——即使有很多回忆都变得模糊不清,但他见过那些人类朋友短暂的一生里,确实会出现那么一位会被称作终生伴侣的对象。他曾对此也好奇发问,那些人类朋友和他讲的太过哲学——这也是一个蓝星词汇,过于文学,他不他明白。但他也知道,那位可以被称作终生伴侣的对象是囊括所有美好词汇的。

两台机并肩走在琳琅满目的展品之中,大黄蜂又思考了一下关于惊天雷的那番话,自己空空如也记忆模块里似乎也没有这么个存在,他又反复搜索了一遍,真的没有,这不可能是是什么重生后遗症,如果真的存在这么一个人物,他不论如何都不会忘记的。

莫名的,他的脑子里蹦出这么一句台词,他忘记是和谁一起看的了,他们坐在几辆报废汽车堆造的特殊席位里,屏幕上的场景是在一片金黄色的花田里,金发男士对女士说道,“我有一辈子可认识你。”

他记得还有个声音,在他的耳边呼啸而过,“我也是。”

大黄蜂花了几秒试图去想明白,无功而返。

 

  

  “那是红蜘蛛的皇冠。”大黄蜂跟着惊天雷停了下来,“不过这顶其实是仿制品,但是也是完全一模一样的材质和尺寸。他其实还不错,如果撇开这些繁文缛节的话。”

  “你还真是会在他背后一针见血的吐槽。”惊天雷的声音里带了些笑意,“这看上去就是在说领袖的坏话。在某些朝代可是会被那些忠心护卫队给暗杀的。”

  “你对蓝星到底了解多少?这么说来,我应该就是护卫队长。”

  “那肯定得完蛋。我是该说让一个博派成为前狂派的助理也许是一个自取毁灭的决定?红蜘蛛脑子是有问题吗?”

  “你不应该这么说。”大黄蜂有点不大高兴,“我这是再给你创作的灵感,总是得了解所有的细节不是吗?”大黄蜂双手抱胸和对方对视,“还是说你和红蜘蛛得关系其实还是不错的?”

  “你怎么理解?”

  “说实话,其实我觉得红蜘蛛之前这样对你你居然没和他对骂起来,我真的很意外。”

  “仇恨是一件完全没有必要的事情。”惊天雷说道,“这就和很多小说里写的那样,恩怨最后会化为平静,也许是老死不相往来眼不见为净这类的。”

“可你不还是回赛博坦了?”

“但我有原因......”惊天雷愣了愣,这句话就莫名其妙的梗住,他的总觉得自己的脑膜块里缺少了什么,不是说机体上的故障,而是他试图用力去想一些事情的时候,总是大片大片的空白——那些所需要去回忆的地方全都被跳过。

“其实我觉得你那个原因其实不太有力?”大黄蜂忽然有些八卦,“如果像你说的那样,也许这些仇恨其实都是另一种爱意,你的本意是?”

“你的脑膜块是不是被门夹了?”

“?”

“我只是觉得仇恨没必要,而且你根本不知道对于一个作家来说,那些看上去没什么必要的事情其实都很有必要。”

“那好吧。”大黄蜂耸耸肩,他们已经差不多逛完整个博物馆了,现在已经不早了,四周也有些陆陆续续的游客。

 

 

*

“那你有想过接下来去哪儿吗?”

“不是你带我逛吗?”惊天雷反问。

“哦,哦对。”大黄蜂显得有些局促,说实话他有点搞砸,还有点心不在焉。“你觉得哪里适合找灵感?”

大黄蜂急忙辩解,“我不想让你失望,我只是想帮到你。”

这句话让惊天雷愣了一下,他原本还打算嘲讽一下对方是不是假公济私的流出来放假,他可不想带一个拖油瓶之类的云云。但这会儿又不是了,他觉得大黄蜂的眼神有几分熟悉,但也只是一瞬间的念头,惊天雷连尾巴也来不及抓住。

这会轮到他心不在焉了。

“你知道,我想写一个科幻小说,一个爱情故事。”惊天雷说的干巴巴的,他们俩站在十字路口,等交通灯的变色。“这里有什么适合的地方吗?”

“游乐场?”

“那太幼稚了。”

“不会吧?”大黄蜂反驳的小心翼翼,“应该是很浪漫的地方才对,有摩天轮和旋转马车。”

“那些都只有三流作家才会用到。”惊天雷反驳,他和大黄蜂在车流里走得很慢,毕竟他们没什么事需要去做,“我不想写这些俗套的爱情。”

“那你想要什么样的?”

“起码不太平凡的。”这让他又想起那个关于飞行员的半截草稿,“勇敢点的爱情吧。”

“这听上去还是个战争小说。”大黄蜂无力吐槽,“尝试去找一下灵感嘛。”

飞行单位抿着嘴唇看上去不管大黄蜂再说什么都不可能妥协的样子。

“红蜘蛛给了我门票。”大黄蜂想了想,只好用这个藉口压压看,他小心翼翼的抬头看了眼惊天雷的表情,这句话出口他还是挺害怕的,万一惊天雷直接变形飞走怎么办,下意识地,他觉得惊天雷其实并不想和红蜘蛛挨上什么关系。

“行。”

惊天雷点点头,大黄蜂试图从他的面甲上看出不愿意或者勉强的情绪,然而什么都没有,飞行单位还是一副摸不透的面无表情,芯底横伸出几分惊天雷似乎是再等他拿出个有力的理由。

答应的也太快了。

“你现在愿意去啦。”大黄蜂揶揄道,“还以为你得再死犟一会。”

“我还当是你掏工资买门票,既然是公费我为什么要浪费这个几乎?”

“你在博物馆门口怎么不想着是我掏钱?”

“门口写着免费参观。”

“好吧......”

 

两个人相顾无言,他们本来就没什么题外话可聊的,大黄蜂对于惊天雷喜爱的那些文学,或者说那些蓝星的历史并不精通,而赛博坦美名其曰的那些改变不过是战后后重修,而且距离战争也没过多少年。

惊天雷跟在大黄蜂的身后,这里是禁飞区,惊天雷一前一直觉得一个飞行单位如果不是飞在天上那是多么白痴的一件事。甚至是在蓝星,他更多的也是在飞行,他总有办法拿到那些批准。

气流划过机翼的感觉很好,惊天雷芯底更多的是跃跃欲试。这种感觉很微妙,一个狂派空指成了人民领袖,甚至是规划出这些为了确保社会安定的规则,而他,甚至和一个前博派一起逛街。

他一时半会改不过来博派这种称呼,毕竟他们戴上霸天虎标志的同时,那种格格不入就已经刻在他们的火种里了。

 

 

 

 

 

*

  游乐场建在公园的中央,门票便宜的就像是车费。惊天雷芯里吐槽了一下红蜘蛛下发的公费到底有多抠。这会儿这里看上去也不是特别热闹,毕竟今天也不是什么休息日。公园里大多是一些结伴散步上了年纪的机。往里走能看见些是幼生体,由负责看护的机带着,戴着分配的黄色鸭舌帽,惊天雷不由自主的多瞟了两眼大黄蜂,一个色系,看身高其实还蛮符合的。

 

  他们俩算是另类,不过也没什么机有心思来注意。

  这片区域更早之前是一所学院,被狂派的炸弹夷为平地后居然成了这么一副和谐快乐的地方。惊天雷站在设计摊位前有点不知自己是不是应该离开这块地方,要知道他以前可是。他没有继续回忆下去,因为大黄蜂已经为他应得一个浅蓝色的气球,上面印着一个猫咪图案,惊天雷辨识了会儿才惊觉这是蓝星的东西。

  “这儿怎么会有,嗯...气球?”

  “星际文化交流啦——”大黄蜂说的漫不经心,他在认真瞄准下一个靶子,如果十连胜可以赢得一个大号的熊玩偶,这让他仍不住脑补惊天雷的日常生活,据说很多作家都有些一些不为人知的小癖好,比如养了好几只猫,又比如喜欢听一些奇怪的重金属音乐。想惊天雷这种看上去无比冷酷的飞行单位也许会喜欢这种玩偶,看上去柔软又可爱。

  “你的射击技术不错。”飞行单位客观评价道,现在他的手里已经不止有一个气球了,还有一些小玩意,比如一罐五角星形包装的能量糖,一个游乐场的钥匙扣,会发光的弹射球。这些分明都是给小朋友玩的,而且老板已经是一副欲哭无泪的样子了,大黄蜂要是打到最后,整个摊位都得赔本。

  “谢谢夸奖啦。”这是最后一个靶子,老板不太情愿的把那只玩偶像拿了下来,如果大黄蜂么那么圆滚滚,这个熊几乎就和他一样大了。

  “你喜欢这个?”惊天雷问道。

  “给你的。”小黄人举着那只熊,挡住了在后头偷笑的脸。

  “我已经拿不下了...”飞行单位欲言又止,“而且这更适合你。”

  “可是我很努力的打靶子给你赢来的,你怎么好意思浪费我的劳动成果。”

  “你的劳动成果有点多。”他们两坐在长椅上,大黄蜂强行的把玩偶塞进惊天雷怀里,对方单手压着熊,从罐子里套了一颗能量糖给大黄蜂。“然后我们去干嘛?”

  “玩一遍所有的游乐项目啊!”大黄蜂津津乐道,“我和红蜘蛛来过一次,你知道吗?他居然恐高!一个飞行单位欸!我们坐那个云霄飞车的时候他简直毫不愧对尖叫怪这个称呼。”

  “我猜你一定把他那副样子录了下来好循环嘲笑他。”

  “没那么罪恶啦,”大黄蜂摆摆手,“我也就是拍了几张照片留念,话说蓝星不都流行寄明信片吗?”

  “怎么了?”

  “要不要我给你印一张做成明信片寄回去?好让大家都知道空指真的从良这件事呀。”

  “红蜘蛛回去估计要扣你工资。”惊天雷又嚼了一颗糖。

 

  这些东西,好吧除了那个玩偶大多也都是累赘。惊天雷和大黄蜂这会儿就像是两个义工朝着那群幼生体派发玩具和糖果。

  “我想要那个熊。”小不点说。

  “不行。”大黄蜂给他多递了一颗糖,“那个不可以给你,不然的话,”大黄蜂压低声音,蹲下生凑在小不点的音频接收器旁悄声说道,“他晚上做噩梦会哭鼻子的。”

  “咳咳。”

  大黄蜂分完最后的糖果回头冲惊天雷笑得得意,“骗骗小孩的啦——”

  还挺好看的,惊天雷想。

  蓝色的光镜,炫目的阳光,好看的笑容,有什么穿越层层虚无朦胧的梦境,惊天雷差一点点就要抓住那个念头尾巴。

  他听见自己火种跳动的声音清晰,有什么充盈起来了。


*

这感觉很新鲜。

大黄蜂挥手朝那些可爱的幼生体们告别,惊天雷仍旧是抱着那个大黄蜂赢来的玩具。

然后那一整个下午,他们几乎把整个游乐园都玩了一遍,说实话惊天雷自己也没想过居然可以那么快的和这个小黄人熟捻起来,这种地方他曾经觉得过于幼稚又无聊,为着一些金属构造的刺激项目尖叫,毫无缘由,还带有一定的危险指数。他琢磨不懂为什么碳基那么热衷于这种地方,偶尔一次玛丽莎问他要不要用全息一起去逛逛的时候他一口否决,甚至是没在意巴斯特拉拢下来的耳朵。

他们第二次坐了过山车,下来的时候大黄蜂走在前头卖了一支甜筒,惊天雷严肃婉拒了三次,他本来就对这种甜食不太敢兴趣。更何况,他觉得这样边吃边走不太文明,用涵养高这个词来说可能更为贴切,但他又无意冒犯或者说,不想把这样带有贬低性的词套用在大黄蜂的身上。

[因为是你呀。]

 这个念头突如其来把惊天雷吓了一跳,而他又没法从CPU里把这句台词完整的场景清理出来,也许是某一本三流小说或者是爱情电影。

惊天雷花了那么一会儿去考虑,这几天这样一闪而过却抓不住尾巴的念头有些多。这种感觉也不尽然让他感到舒适。

但是大黄蜂还是高高兴兴的走在他的前头,方才还松松的,勾着他手心的手指因为惊天雷的迟钝而滑脱出去,对方手的另一只手里举着一支甜筒,快吃完了。

“我们去鬼屋吗?”大黄蜂突然回头。

惊天雷把玩偶换了个姿势抱在胸前,点点头,“好。”

随后他看着小黄人把最后的那点饼干嚼进嘴里,又舔了舔手指,配合着不太好意思的笑容。“习惯了。”他把手指藏到身后,这个行为确实不太雅观,惊天雷在芯里客观评价。但他仍是不在意的,可照例来说他应该是见缝插针的对这个前博派继续冷嘲热讽。

现在已经是夜色临近,毕竟一但玩开起来时间就过得很快了。

“你会把这些事写进你的小说吗?”大黄蜂问道,他们在从鬼屋门口排队,如果细看惊天雷,就会发现他的脸色有些发白。而大黄蜂毫无异样,甚至算得上是兴致勃勃。

“大概吧。”惊天雷说道,他又把思路从马上要进鬼屋这件事上挪开,对,小说,这个蹩脚借口导致这件事情的发展,着偏离轨道的后续让他本人也不好作答。而大黄蜂又在等着他,说点什么惊天雷,他自我催促。

说点什么。

起码不要让对方失望。

然后他又感到对方轻轻的牵住他的手,松松的弯着,正好卡进他的手心。

我会的。他想这样回答,他低下头去看对方。

四目相撞,惊天雷看见了对方眼里的笑意和兴奋,“要进去啦。”小黄人动了动口型。

一点点失望。

但也还好,别让对方在这个可能失望的问题上多做纠结。可现在轮到他们进去了,惊天雷觉得自己有点抬不起腿。

他也不想这样承认自己害怕鬼屋或者不太希望走进这个狭小黑暗的空间,可以胡乱编造一个战后幽闭恐惧症之类的毛病,大黄蜂一定会相信的,但又转念一想,凭借着小机子的伶牙俐齿百分之八十的可能性会嘲笑他,伺机猜测他是不是怕鬼之类的,惊天雷不太愿意被看扁。

这大概是是每台机都有的倔强。

 

“你会害怕吗惊天雷。”大黄蜂小声地问,惊天雷看不清对方的表情,从他的角度看去只有好看的光学镜在黑暗里忽闪忽闪。

这一段是最黑的,惊天雷有那么会儿甚至忘记了飞行单位那些优越于一切机体的灵敏度,那么两秒里,他迈出的步伐和小黄人维持在同一幅度。

“其实我不怕啦。”他们走进那段灯光忽明忽暗,灯管发出“兹啦兹啦”声音的走廊,大黄蜂靠的惊天雷很近,惊天雷在不稳定的明暗里眯着眼睛仔细去分辨对方的表情,小黄人的嘴角带着微笑,似乎是因为方才的举动,大黄蜂可能是把那认作为惊天雷对他的照顾。

算了误会也就误会吧。

惊天雷觉得自己萌生出几分窃喜,这让他感到有些不可思议。

 

其实鬼屋也并不可怕,一般归功于这真的不是特别恐怖,第二半归功于大黄蜂的全程解说,小黄人还是那么爱絮絮叨叨,总是喜欢把自己知道的那些事毫无保留的分享出来,他甚至是提到第一次来这儿被突然下坠的尸体道具下了一大跳。

小黄人提前倒退着步子对惊天雷说,“这真的很可怕啦!”

随后那个满是锈迹的半截机体凌空坠落,恰好栽进大黄蜂的手臂里,避免了咣当巨响。

在这个会得到巨大回音的空间里,下坠声响也许比这突如其来的道具还要吓人。

“你会把这也写进去吗?”后半段没什么突发事件了,他们俩走的慢悠悠的,倒像是在逛什么艺术展似的,黑暗艺术馆。

“大概吧。”惊天雷含糊其辞。

其实这不太好,就像是把人骗出来单纯为了陪自己玩而已,如果大黄蜂往后对他这份空穴来风的作品刨根究底怎么办。

这才是困扰作家的真正原因。

欺骗。

这不是个好词,他已经脱离霸天虎了,狂派,一个涵盖所有贬义词的组织群体。即使他的机翼上仍旧是有着这徽章,或者说他仍旧是会选择听从威震天或者红蜘蛛的命令。那就象一个根深蒂固的信仰,用力几百万年的时光牢牢的烫进了他的火种。

要怎么说。

“摩天轮!”

大黄蜂叫了起来,鬼屋后头的出口对应着摩天轮的售票口。

“要不要去?”小机子兴致勃勃,“这很有意思的。”他看了一眼时间,“坐完我就得回去巡逻了。”

似乎是默认一定要坐一次了。

“这很浪漫的。”大黄蜂说,现在他们两座在那个狭小的舱室内,面对面坐着,也不太拥挤,一般一个舱室可以坐四个人。

“是的。”惊天雷肯定,“还有蓝星的浪漫传说。”

“什么?”

“在升到顶端的时候接吻会在一起一辈子。”

“一起坐着摩天轮看着窗外的星空还有整个游乐园的灯火辉煌,然后在顶端接吻,月光,星辰,灯火。”大黄蜂眼里闪着光,补充道,“爱情故事真好呀。”

“是的。”惊天雷看着窗外,游乐场整个的面貌逐渐显露出来,还可以看到更外围的街道和车流。

“你知道爱是什么吗?”

“不太知道,但我知道爱应该是什么样子。”惊天雷抿了抿嘴唇,“毕竟我是个作家,爱情故事怎么写我是知道的。”

这个问题突如其来,惊天雷总觉得今天他总是在节节败退,就像是很早之前的战争,他和红蜘蛛还有闹翻天被遗留了下来,博派在废墟里做清扫工作,他们总是这样,希望找到一些有用的东西好拿回去做补充,干什么都来得比霸天虎正义的多。

他们躲在管道的最底下,只要上面层层叠叠的铁板被掀开他们立马就会暴露。

“真是有够惨的,都怪他妈的威震天。”红蜘蛛习惯性的抱怨,闹翻天和惊天雷对此见怪不怪,他们的空指总是这样,在背地里发领袖的牢骚。

“你饿吗雷子。”闹翻天在红蜘蛛终于消停那段嘀嘀咕咕之后问道。

一个总以民以食为天思想活着的队友,对任何处境似乎都毫不在意。惊天雷在最开始的时候对于这位同窗其实有几分忌惮,说实在的有些疯狂,加入威震天的麾下之后似乎对于他们的上级领导——红蜘蛛的的命令也毫不在意,更多的时候是听从于威震天的直接领导。

他觉得这两位队友再次对于他这会儿失落又有些恐惧,再夹杂一些狂派特有的,压抑不住的爆发精神,应该是无法体会的。

惊天雷的思想是在这儿躲着,或者直接一炮轰出去之间摇摆不定,这让他感到焦虑,很多的情绪在这会纷至沓来。他第一次觉得自己是那么多愁善感,或者说,他第一次发现自己有那么些文学潜质。

 

那会儿的心境和惊天雷这会儿不谋而合。

他试图从自己的芯里找到关于爱情的更多词汇或者句子好把这件事说的更全面一些,然而还有一部分冲动则是打破这窗户直接飞出去。他需要速度还有一些疯狂的东西来填补他这会儿的空虚。

也许这样说并不恰当。

但他确实觉得自己是一个空空如也的躯壳,有太多呼之欲出的东西卡在他的喉咙里,就像是发生器突然被静音。

“这样真好。”大黄蜂说道。

“什么?”

“从高处往下看的样子呀。”大黄蜂移开了一小扇窗。

有风透进来。

“其实还是很羡慕你们飞行单位的啦。”小黄人笑了笑,“你说,要是那个外星人也会飞,带着女主角一起在星空下迎着晚风,这个桥段怎么样?我觉得我也挺有编剧天赋的。”

“太俗套了。”惊天雷说道,“并不一定得有超能力什么的,也许外星人只是和人类肤色不同,或者只是脑子好使一点呢。”

作者认真的反驳。

“不是所有浪漫爱情桥段都需要超能力来承托的,有时候最普通的就是最好的。”摩天轮开始下降,“就先现在这样,两个都是很普通的碳基生物,坐在摩天轮里,在高处接吻,一起看星星看看整个游乐园的灯火,然后在月亮女神的祝福下成为终身挚爱。”

“超能力是加分项。不然小说就没有什么精彩的地方了,外星人肯定是要拯救某些大事件,其实在和平的硝烟里牵手也很浪漫呀。”

“我都怀疑你才是战争狂热分子了大黄蜂。”惊天雷的思路已经全从那些发散的星星点点里收了回来,他们之间的距离似乎又远了那么一些。“我是作者,剧情并不是这样随机讨论就可以得出的。”

“那要怎么样?”

“起码得是跟着心走吧。”

他们的舱室快要接近地面了。

“我的意思是。”惊天雷试图缓和这突然严肃的气氛,这和方才造就出的那点浪漫暧昧旖旎的氛围完全冲突了,“就像我说的,我也不知道爱情到底是什么,只知道它应该是什么样子,但我又不想刻板的照着那些老套路去写这个故事。你的假期应该还有几天吧。”

惊天雷试探地问道。

“是啊。”大黄蜂已经探出身子站到了平台上,朝惊天雷伸出手,“我们要一起去找爱情吗?”

“是的,如果你还愿意继续做我的向导的话。”惊天雷握上了那只手。

“乐意至极。”





*

   最后他们俩在市政大楼门前告别,小黄人朝他挥挥手,然后露出一个微笑。

   “明天见。”大黄蜂说。

   “明天见。”惊天雷点头。

   他们都没有用晚安或者一些其他的到别的话,这就好像是为了确认明天一定要相见一样。

   惊天雷回到住所,房间已经被服务生打扫过了,杂乱的床铺和湿漉漉的浴室恢复了第一次入住时候的洁净。

   有那么几秒,惊天雷觉得红蜘蛛还是陌生的,就像是这个房间一样,他肯定得住上一段时间,但第二天总是会干干净净,就像是游戏厅每天的数据重启,哪怕你分打的再高也不会有保留。红蜘蛛没有再和他见过面,甚至连条消息也没有,惊天雷思索着要不要给对方发一个问候之类的,可又要说什么呢,像个老朋友一样的互道晚安?他做不到,很多事情差错了一步就再也没发回到最开始的了。惊天雷最终删掉了那反反复复修改的几行字,然后关掉了通讯频道。

   他拉开餐桌边的椅子,点开数据板。

   上面还是早上浏览的文档——他写了一半的开头。

那个胡编乱造的科幻故事。他确实听进去了大黄蜂的话,写个战争故事其实更容易,爱情和战争可以相辅相成,战争这方面是他经历过的,肯定更容易写,虽然他更偏爱那些单纯以爱情为主线的故事,在蓝星也会更受欢迎的类型。

   开头肯定是战争,他想。要怎么写呢,“在位于巨蟹座的艾尔法发生了一场像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一样的战争,但不幸的是,这场战争的结果却恰恰相反,希特勒赢了。”

   一个流亡到地球的外星男主,和计划的一样。

  惊天雷又觉得这个题材其实不错,他得以了一会儿自己的写作天赋,然后又翻看起了那个飞行员的故事,如果把这个故事里的姑娘搬过来作为女主也是不错的主意,起码这次小说的主人公是个外形男主要是他写如同战机一般帅气也不是不可以,起码这会儿的女主是个飞行员,如果用自己的最爱去比喻另一半无论怎么样都会成为爱情故事里最浪漫的桥段。

 

 

*  

  “你觉得怎么样?”惊天雷把数据板递给大黄蜂,他们现在坐在街角的快餐店里,惊天雷很少来这种餐馆,用赛博坦最初的概念就是飞行单位都是尊贵的,大多的时候他都跟着红蜘蛛在那些上流街区的餐馆里用餐,或者是食堂。现在他和大黄蜂一起吃着当初他觉得掉价的玩意,倒真的像是一个享受旅途的游客而并非一个回乡的赛博坦人。

   “我觉得挺好的。”大黄蜂评价,小黄人一手拿着数据板一首还拿着能量条沾着他喜爱的酱料。惊天雷撑着脑袋看出了几分敷衍,但小机子仍旧用着一副严肃强调,似乎真的是认认真真的在看这个故事。

  “我只写了两页,大黄蜂。”惊天雷出声拆穿。

  “这还不足以看出我写的到底好不好。”作家为自己开脱了两句,“毕竟这是个爱情故事,你想好今天去哪里了吗?”惊天雷收回数据板问道,他们这次的就餐地点是大黄蜂挑选的,毕竟如果真的让惊天雷选他也不会选这个地方。

  “这个地方不好吗?”大黄蜂指着门口的屏幕问道,上面还写着今日特惠。

  “我们可以换个地方其实。”惊天雷试图搜索一下附件其他的餐馆。

  “这里就挺好的。”大黄蜂拉了拉惊天雷的手,“就这里吧。”

  “为什么?”飞行单位还是依言跟着走了进去,劣质的汽油味四面八方的涌进惊天雷的换气系统,他忍不住皱了皱眉。

  “如果你是个外星人肯定不明吧地球人那些餐馆好那些餐馆不好,对不对?”大黄蜂挑了个靠里的位子,朝惊天雷伸手笔画了一下。

  对方点点头。

  “所以啊!地球人肯定会带外星人去她最经常吃饭的地方,或者她认为好吃的地方。”大黄蜂的表情就像是在陈述一个人人都应该明白的道理,“人人都爱快餐!”小黄机欢呼起来。

  “好吧,人人都爱快餐。”

  

  所以最终他们俩就在这儿坐了下来,日光明媚,人流不多,店里有一些喧哗。

 

  “我们去看电影吗?”大黄蜂问道。

  “好啊。”飞行单位喝完最后一口果汁点头,“你是向导,都听你的。”结账还是大黄蜂结的,毕竟用的是红蜘蛛下发的公款,惊天雷开始的时候还觉得有些不好意思,让对方付钱总有点伤机的自尊,但小黄人为此给了另一种解释,“外星人怎么可能有当地货币。”把惊天雷反驳的哑口无言,甚至那个类似于“你把卡给我我装作样子得请客”这类的理由也被一并吞了回去。

   下午场的人总是最少的,惊天雷选了一部科幻片,讲的是IA的故事,当然电影院只有这些蓝星电影。

  讲的是地球五十年后的故事,作家先生一本正经的想自己肯定能等到那个时候,但是玛丽莎大概成了老奶奶之类的。

  IA以及不再是数据,被制作成了人类的样子,混在人类中间,说的是两国间谍的爱恨情仇,当然都不是真正的人类。

  所有的都是编排好的数据,甚至是本人也不知道,在最终撕破脸皮的时候,一方中了枪,发现没有流出鲜血,伤口露出了断裂的数据板。

  一个欺骗然后复仇的故事。

  IA群体在最后也没有被解放,政府投放了炸弹,没有被策反的IA 被重新校准然后上线。

  “真是一个悲伤的故事。”大黄蜂说。

  有那么会儿惊天雷觉得这个多愁善感的小机子也许会流泪,或者做出一大段长篇大论之类的观后感,但是对方没有,只是普普通通的说了一句悲伤的故事。

  这让他有一瞬间的感到陌生。

  但也只是一会会,他毫无去评判这段事情的资格,他对于大黄蜂的曾经也并不熟悉,他所熟悉的也只是在这几天里认识的大黄蜂而已。

  也许他就是这样。

  惊天雷安慰自己,不要妄图去猜测对方的全部。

  可他仍旧觉得有那么些慌乱,大黄蜂的表情就像是电影里演的那样,机械又无情。他不想把这些冷漠的词加在小黄人的身上,他怀念阳光下温暖的笑容还有那些得到自己喜爱事物时候的欢呼。

  他不想失去这些,可能是电影的渲染里,他觉得有写害怕,他害怕失去这份好不容易找来的。

  找来的什么。

  惊天雷不知道应该怎么去摆放一个形容词来说明这个问题。

  他来赛博坦最初的目的只是找一份写作的灵感,另一些东西太模糊了,他甚至怀疑是不是自己脑子坏了,但却又心知肚明找灵感无非是一个借口。

  那要找什么,爱情吗。

  惊天雷突像被一道闪电劈中似的,他在黑暗里轻轻的握上了大黄蜂的手,之前都是对方来牵他的手,现在是他主动了。这就是机型的差距,惊天雷能够把大黄蜂的手整个包裹在自己的手心里。

  “怎么了。”

  大黄蜂小声问。

  “看电影的时候不都会牵手吗?”大黄蜂这才反应过来惊天雷仍旧是在找他所谓的灵感。这不免让人有几分的失落。

  “是呀,这是相爱的标志之一。”

  “哪还有的是什么?”惊天雷好奇。

  电影院里人并不多,加上他们俩大概也就那么四五个机。分散在靠前排的位置,从他们的角度看去还能发现哪个在睡觉。

  “还有接吻,拥抱,宣誓成为终生伴侣。”

  大黄蜂说话的时候凑的惊天雷很近,大概是小黄人随时随地都会遵从那些文明教条,就包括在观影期间不要大声说话之类的。但这会儿明明可以夹杂一段小声的闲聊。

  真像个机器人。

  惊天雷异想天开的搬弄了电影的人设套用给大黄蜂。

  “那你有人选吗?”惊天雷问道。

  莫名其妙的,他就是想到了这个问题,夹杂了一些嫉妒和好奇。

  “你有吗?”

  大黄蜂反问,这个问题其实在他们刚刚开始这段旅行的时候已经被提及过了,这会儿就显得明知故问。大黄蜂从屏幕上分出一个疑惑的眼神给惊天雷。

  “那你愿意和我接吻吗?”

  在电影的最后,那场硝烟爆炸的背景音效里,两条金属舌最终纠缠在了一起,这个发展让惊天雷也没想到,他原本只是期待着一个蜻蜓点水的吻就够了。

  爆炸的硝烟终于散了下去,他和大黄蜂恰到好处的分开,惊天雷舔了舔自己的口腔,还有小黄人饮料的甜味。

  这回还要说什么呢。

  “你对我是爱情吗?”

  “如果这种感觉是的话。”

  这是什么感觉呢,对于大黄蜂来说不过是感到了火种跳动的声音变得清晰,但也只有遇到惊天雷的时候会。

  那就应该是了呀。

 

 

*

  然后还是一尘不变的告别,再是第二天照常的见面,惊天雷觉得这次旅行的根本原因其实已经不重要了,也许他就是为了寻找爱情之类的云云,但是大黄蜂肯定是不会和他回到蓝星,但赛博坦如今的治理其实也挺好的,虽然是红蜘蛛在当着这个领袖,但起码是他所期待的那种政权,并非曾经的功能主义或者霸天虎的暴政。

  惊天雷睁眼躺在床上想,如果这是一次单程旅途其实也不错,他可以把他的稿子发给他的代理人,这以后的一切全都没有冲突。

  

 

  红蜘蛛最近忙了起来,大黄蜂在分别的时候给惊天雷说了抱歉,他的假期也许得提前结束了。

  “没关系。”惊天雷站在台阶下,和大黄蜂差了那么两节,这让他们看上去身高有些相仿。

  “真的吗?”小黄人的语气里更多的是依依不舍。

  “真的,”飞行单位保证,“我可以来等你下班之类的,如果早的话,我们还能共进晚餐,去吃你最喜欢的快餐?或者其他的都行。”

  惊天雷说这话的时候就像是一个善解人意的男朋友,这得归功于他看的那些蓝星电视剧。

  这也导致了大黄蜂在那么一瞬间就笑了起来。

  “怎么了?”惊天雷不明所以。

  “我只是没想过会变成这样,”大黄蜂凑近又亲了亲惊天雷的面甲,“我还以为我们只能是向导和一个游客的关系。”小黄人显得不太好意思,“我们以前其实也没那么亲密,我只是很意外。”

  “我也是。”

 

 

  “但我确实...”

 

 

  在大黄蜂还没有说出那两个词的时候,他已经被惊天雷抱在怀里了,飞行单位凑在他的接收器旁轻声道,“我也是。”

  

  夜色温柔。

  


*

  这是红蜘蛛在惊天雷来到赛博坦之后第一次主动联系对方,语气里透着十足的傲慢还有和往常一样那种暴君的阴谋气息,这位忙碌的领袖没有用邮件的形式,而是不厌其烦的连接了他好几次内线,创作时候的惊天雷一般都是屏蔽这些消息的,而当他回拨过去,红蜘蛛居然也没有大发雷霆,只是一两句轻描淡写的嘲讽他是一个大作家之类的就直接点明要见一面。

惊天雷其实不太喜欢这副样子的空指。

    根据他几万年来,准确无误的判断,红蜘蛛能用这副老谋深算的语气讲话,就说明他可能要放手什么东西或者要进行一场英勇就义。

   “什么时候。”惊天雷的语气毫无波动,他知道这是一场暴风雨来临的预兆,他向来无法阻止,也没有任何办法延缓,更何况照目前这个情况来看也不会是什么生离死别的大场面,所以,他挺无所谓的。

    红蜘蛛约他见面的地方是赛博坦的观星台。

    这里可以看见临近的巨大卫星,甚至是表面的那些金属凹坑也能看得清楚。

惊天雷到的时候红蜘蛛已经在那里了,就好像是这位平日里忙的脚不沾地的领袖在这儿坐了一天似的,四百万年的战争第六感告诉惊天雷不会听到一个好消息——还是和他有关的。

作家总是会习惯性的发挥那些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惊天雷的第一反应居然是自己可能患上了什么绝症或者沾染了无法治愈的慢性病毒。

“我有一个东西得还给你。”领袖背着星空站了那么会儿终于开口,“这是我第一次从你这儿拿走的,我当时承诺过,所以我履行约定。”

红蜘蛛手里是个类似于芯片之类的东西。

惊天雷没有伸手,因为他对此并没有任何印象,“你是不是记错什么了。”他坐在长椅上仰头看着红蜘蛛居高临下的姿态,觉得莫名其妙。

“这么说吧,要只是成为一个国王是我一直以来的理想。”领袖背着手,语调上扬,像是一场演讲的序幕,可来回笔画的手指又像是自导自演的独角戏。

“当我得到了皇冠之后我需要一些别的东西来帮助我快速赢得人民的支持。”

“你猜怎么着?”红蜘蛛朝他眨眨眼,突然放大的笑容和淘金客挖到宝藏没有区别,“博派的小副官可是个理想的骑士。当英雄去承认一个骗子的时候骗子就不再是骗子了。”

“你做的也都很好。”听众做出客观评价。

“但是,这些都起步在一个骗局上。”

惊天雷忽然就明白了什么,脑子里有什么呼之欲出,那种毫无理由的愤怒感突然席卷而上,可他有没有任何理由去愤怒,理性告诉他红蜘蛛的行为其实没有错,他确实再往一个领袖靠拢,而不是在霸天虎暴君这条道上越走越歪。

那是什么呢。

“要知道这些愚蠢的人民不适合战争。”这听上去有些孤独,“所以,我投降了。”

“什么。”

“我投降了,这个还给你,也许你还能再和你的小黄人见一面。”

“这关大黄蜂什么事。”

“一直都和他有关。”红蜘蛛深吸了一口气,“抱歉,我没法当着你的面,过了那么长时间再和你坦白。这不是一个仁慈的做法,当然我可以让你带着小黄人远走高飞或者让他和你滚回蓝星之类的,但是我不能让你和我一样永远陷在谎言里。”

“我是孤身一人的,但你不是。”

红蜘蛛把那张芯片强硬的姿态塞进了惊天雷的手里。

“爱情并不都是白痴的不是吗?”

作家先生一时间有些言辞匮乏,惊天雷所能做的只是我这那个芯片听着红蜘蛛说那些所谓的阴谋诡计。

“我带上皇冠的时候就看到红毯尽头了。”

现在如果下雪的话可能更为应景一些。

“我的医官以及在的房间等你了,如果来得及,你还能请小黄人去油吧喝一杯。”

 

*

这就像是一场荒诞的闹剧,惊天雷莫名其妙的被拖进去当了个演员。

所有人都是演员,可是这场闹剧也没有演给谁看,红蜘蛛的医官早就走了,惊天雷的问题对方闭口不答,就像是沉默的执法者,面对断头台上囚犯的哭喊毫无动摇。

这到底是可怜呢,还是自讨苦吃。

他最终想起了那个勇敢的飞行员,漂亮的空军姑娘,那个在最后为了拯救今天而死的小英雄,背负着在那个时代特有的毒气炸弹冲向云霄,在黑夜的云层里,绽放出绚丽又壮烈的颜色。

 

 

就像是他的小个子拯救了宇宙一样。

 

 

他和大黄蜂约在第一次偶然相遇的油吧见面,据说是在夜巡的小机子回复的很快,惊天雷不知道应该用笑容还是掉两滴清洗液才能够应景。

但他知道,哭泣是没有必要的。

他一直都爱小黄人,他也知道,如果是命中注定,那不管怎么样都会相爱。而原本的他早就已经接受了这个离别不是吗。

惊天雷还是坐在第一次的位置上,大黄蜂还没有来,酒吧里热闹的就和平日一样,唯一不同的也只有他,有那么一会儿他想拉着对方,逃离这个地方,回到地球也好,去别的地方流浪也好,总之离开这个光怪陆离的地方就好,这个大黄蜂和原来的一模一样不是吗,毫无区别不是吗,拥有大黄蜂全部的记忆,毫无差别的表情,甚至是望向他的目光都和过去一样,满怀爱意。

但这个大黄蜂又确实不是他的小黄人,不是那个拯救了宇宙的小机子,这个大黄蜂过于崭新,被塑造出来的作用也就是个模型玩偶,红蜘蛛用来在第一时间握住民心的牺牲品。

早就注定的结局呀。

这样看来倒是应该感谢红蜘蛛给他这么个,能够接触到的怀念,让他再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拥有小黄人的爱。

 

 

 

“惊天雷 !”大黄蜂在他耳边叫道,小黄人姗姗来迟,明日就是大选,今晚的夜巡自然比平时忙碌一些。

“喝点什么吗?”他局促的就像是个第一次来酒吧的幼生体。

“你怎么了?”小机子察觉到了那和平时不太一样的语气和神情,即使惊天雷装作若无其事,但他已经拿回了那部分曾经被封存起来的记忆,真心这种东西,再好的伪装也是无法掩盖的。

他要做一场漫长又短暂的告别。

 

“我要回蓝星了。”惊天雷说,“其实我除了作家还在蓝星的联合机构里供职,我得定期回去报道。”这并不能算得上是一个优秀的借口,“我是请了假的,我在帮忙弄一个科研项目其实。”

“那你还会回来吗?”

“会啊,但是肯能需要等很久。”飞行单位喝了口冰水,“也许我并不值得你爱,我只是在这个假期遇到了你,也许,如果我没有这个假期,我不来赛博坦找灵感,你就会遇见别人而并非我,你所爱的,也不一定是我。”

“可我现在是爱你的。”小黄人说道,“我也可以请假,我也可以等你。”

你等不到了。

惊天雷像这样说,但又不合时宜,这太过于尴尬了。他也没有办法开诚布公的告诉大黄蜂,你是个伪造品,你马上就要被销毁了。就像是发生器临时短路,没有任何只言片语能从他的嘴里冒出。

而他又不想成为这样一个谎言的欺骗者。

“你其实应该听我的话的,小黄人。”作家先生最终扯出一个微笑,“你知道小说的结局是什么吗?”

“是什么?”

“最后战争来到了地球,他们要把所有叛逃的人员全部抓回去,当他们发现地球这么一个同样事宜他们星球人员居住条件的地方后,他们在抓男主的同时侵略了地球。”

“就和所有俗套的科幻小说一样,最后男主拯救了地球,但同时,他也牺牲了自己。”

惊天雷完全明白对方眼神里的疑惑,和那些呼之欲出的辩解,明明可以更完美的呀。

“但这样更合乎情理。”

作家先生这样解释。

“所以这也是你要和我告别的理由吗?”大黄蜂轻轻问道。

是的,这才是最好的结局,这段时间就好像真正的为了寻找一段灵感的旅行。

“那你还会爱我吗。”小黄人最后这样问道,难过的表情和真的那个他毫无差异,有那么一瞬间惊天雷是恍惚的,就好像真的大黄蜂完好无损的站在他面前一样。

“会的。”他说。“我一直都爱你。”

惊天雷在油吧门前把他的小黄人抱在怀里,就和他们之前说过的一样,这是爱情应该有的样子。

 

“明天见。”

 

他们最后道别,就好像明天主恒星日光升起的时候还能继续拥抱一样。

天上的星星暗了。

 

-end-

是be啦。纪念我在医院吊针两礼拜。最后真的过于欧欧西,开始的时候只是想写一个寻找爱情的故事,然后就没有然后看...。大黄蜂第二天就被销毁了,惊天雷离开这个伤心地了。

评论(13)

热度(14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