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慢手。

雷文大户,社交障碍,不会说话
关于CP取向:你吃的CP我肯定吃,你不吃的我可能吃,你雷的我也许正在吃

“我们曾在高朋满座中,将隐晦爱意说到最尽兴。”

*解雨臣视角,花邪

我没穿正装,随性的卫衣牛仔裤,里头套了件高领毛衣。我照着吴邪分享给我的微信位置摸索过去,越走越不对,直到我看见坐在街心公园台阶上的吴邪,我才确定了这次毫无目的性的约会地点。

“小花!”他举着啤酒罐子和我打招呼,身边搁着几个一次性饭盒,竹签露头,烤串。挺冷的,我跺跺脚,想寒碜他几句,最后仍就在他身边坐了下来。前头的篮球场上还有几个年轻小伙在打球,已经快十二点了。他把饭盒递给我,上头没撒辣椒粉,我依旧维持着双手插兜的姿势没理他。

“干嘛,吃啊?”他把饭盒搁我腿上,重心不稳,我只得伸手出去接着,他又嘿嘿一笑,开了听啤酒给我。

“那么冷你请我街头吃烤串还外带的?”我托着饭盒探了探,只有一点点余温了。不由鄙视了他一眼,“再不济24小时金拱门坐坐总没问题吧。”

“哎呀,这样比较有气氛。”他憋了一会道出这一句,“感受年轻!”

“穷成这样你爹妈知道吗?”我没理会他,直灌了几口啤酒。

“对了,你那边有没有催你相亲?”他突然发问。

“没,你家催你?”我有些好奇,不过吴邪这样总得结婚的。他们家这代也只有他一个人了。

“是啊,但是来的都是些歪瓜裂枣,和你比起来差远了。”他又给自己开了听啤酒,嘴里嚼着肉含糊不清,“唉,什么时候再有漂亮妹妹追着我喊,娶我娶我!啊”他后半句掐着嗓子,本就有些沙哑的声音愈发搞笑。

我也笑了起来,捏着嗓子,用着甜美女主播的声音撒娇,“吴邪哥哥,我以为我们青梅竹马那么久,早就算天生一对了。”

他爆笑起来,一口菜差点没噎着,我大笑着拍他后背顺气。“太感人了吧小花,咱明天就能领证,白富美高富帅,官配。”

“您还懂这词,高富帅白富美说的都我,你哪个沾边了?”我揶揄了一句。篮球场上已经没人了,这会儿街心公园这角也只剩下我和吴邪两个人。

“高帅是我!咋富你可以借我点,倒插门接受吗?”

“不接受,一边去。”

他装腔作势的抹抹眼泪,又开了个饭盒,提给我几根素的。然后他接了个电话,我瞥了眼备注,是个女人。从他那态度上来看,可能是某个相亲对象,不过那么晚还打电话,关系约莫挺好。

我没再打算说话,吃完最后几根烤串开始打游戏,屏幕一角被滑的油光光的。我没在意。吴邪站了起来,电话还没打完,他走下台阶下,绕着篮球场的聚光灯转圈,大概是被什么问题困扰。

像只灯泡下的飞蛾,但他总是有自己的火焰追逐,我也是飞蛾,却追着只飞蛾。

评论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