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慢手。

雷文大户,社交障碍,不会说话
关于CP取向:你吃的CP我肯定吃,你不吃的我可能吃,你雷的我也许正在吃

【SD】放弃

#SD#
#ooc都是我的#
#时间线大概是dean和sam分开的那段时间#

那是我在酒馆里见到的一个男人,像这样的小酒馆,大多也都是熟人来的,陌生人很少。那个男人的眼睛是绿色的,看人的第一眼就感觉得到很漂亮。
他一直坐在那个位置没有动,我都已经记不清他是第几次和我说,“再来一杯。”
“给您,先生。”酒馆里人渐渐稀疏起来,差不多要打烊了。
“先生,我们要关门了。”我朝他露出标准的笑容。
“操他的,”对方嘟囔了一句粗话,然后从口袋里抓了一把钱拍在台子上。
“呃...”我觉得他可能心情真的很糟糕,“还需要再来一杯吗?”
然后我们大概也就这样聊起来吧,作为一个有职业道德的人,工作时候闲聊总是不好的,于是只能把吧台里那些杯子又擦了一遍,然而大多数是男人在说,我在听。
“就像我曾经说的,放弃的过程是漫长而短暂的。”
“你曾着了魔一样执着于一个人,不管不顾,遍体鳞伤。”
“慢慢的,你模糊了爱与执念的界定。”
“你感到很疲惫,开始动摇。”

“如果不喜欢他,会不会开心一些。”

“我总这么想着,却因为他一句话一个眼神一个动作溃不成军。”
“我不停的安慰着自己,就像鸵鸟把头深埋沙丘,不闻不问,假装自己不痛不痒。”
“但还是因为他辗转反侧,彻夜失眠。”
“就像他口袋里装的一块怀表发条,始终在为他紧张,为他颤抖,耐心为他透支,而他在那几百万次的滴答声中可能只有那么一次回眸匆匆一瞥。”
“我真的,真的倦了。”
男人伏在桌子上,声音有些颤抖,我听不出他是不是在哭。
“我喜欢你,但是也只能到此为止了。”
他突然就这么说道,然后静默良久,我有不知所措,不知道他是不是睡过去了,是不是应该拍拍他的肩膀,叫他一声。
我凑过去想要叫醒他的时候,我听见男人念了一个名字,模模糊糊的很轻,“Sammy.”
“先生?”
“嗯。”他回答的似乎有些烦躁,他深吸一口气然后又叹了一口气,他看上去似乎清醒了一些,“我终于决定放下他的时候,心里意外的平静。”
“忽然发现,其实他也没有那么重要。”
“在没有他的世界里活得越来越精彩。”

“我觉得那么多年,就像一个压在自己身上的责任,现在放下了就像终于捡回了自己。”

“我以前从没想过离开他是什么样子的,我以为我们一直可以在一起,因为我们是家人。”
“但是真正的放弃的时候才发现是悄无声息的,自然犹如水液蒸发。”男人笑了一声,“我还记得他小时候的样子,什么都听我的,可爱的不像话。”
“可现在,他还是走了。”
“那您希望他回来吗?”
“我不知道,”男人把杯子里的酒一口气喝完了,然后猛的拍在桌子上,我会意的给他续了一杯,“我不知道我不知道.....”男人那句话重复了很多遍,他喝完最后那杯酒,笑的有些嘲讽,“但哪有谁离了谁就活不下去。”
他又往桌上放了两张钱,然后摇摇晃晃的就往外走去。
我不知道是门打开的时候风呼啸进来的错觉,还是男人的自言自语,我听见他说,“Goodbye Sam.”

—end—

评论(3)

热度(66)